#pragma once #include #include "ZxObjBase.h" class I_PLOTCURVE_T_EXPORT ZxObjRect : public ZxObjBase { Q_OBJECT ZX_DECLARE_DYNAMIC public: ZxObjRect(); ZxObjRect(const QString& sName, ZxSubAxisX* pAxisX, ZxSubAxisY* pAxisY); ~ZxObjRect(); virtual void init(const QString& sName, ZxSubAxisX* pAxisX, ZxSubAxisY* pAxisY); // 击中 virtual bool hitTest(const QPointF& pt); // 具体击中实现的函数,单纯击中,不做选项的改变 // nOption用int是因为Rect类的击中选项不一致 // nOption为负值,表示未击中,此时返回false virtual bool _runHitTest(const QPointF& pt, int& nOption, int& nSubIndex); // 为了方便而再次封装,仅仅判断位置 virtual RectPos _getPtPosOfRect(const QPointF& pt); // 击中后,ButtonUp后的处理 // pt1:鼠标Down点,pt2:鼠标Up点 virtual bool runMove(const QPointF& pt1, const QPointF& pt2); // 封装 virtual void initTools(); protected: // 设置图元对象的属性标志 virtual void initFlags(); protected: public: virtual void paintBack(QPainter* painter, const ZxPaintParam& param); virtual void paintFrame(QPainter* painter); virtual void onSerialize(ZxSerializer* ser); virtual void onDeserialize(ZxSerializer* ser); virtual void onLoadTempl(ZxSerializer* ser); virtual void onSaveTempl(ZxSerializer* ser); virtual void fillPtyPano(IxPtyPano* sheet); public: // 边界 virtual float getL() const; virtual void setL(float f); virtual float getR() const; virtual void setR(float f); virtual float getT() const; virtual void setT(float f); virtual float getB() const; virtual void setB(float f); virtual void setValueByPos(const QPointF& ptTL, const QPointF& ptRB); virtual void setValueByPos(const float& l, const float& r, const float& t, const float& b); // 是否显示边框 bool isFrameVisible(void) const; void setFrameVisible(bool bIsShow); // 背景色 QColor getBackgroundColor(); void setBackgroundColor(QColor color); // 背景透明度 int getBackgroundAlpha(); void setBackgroundAlpha(int nAlpha); protected: bool m_bFrameVisible; //是否显示边框 QColor m_clrBackgrd; //背景色 public: RectPos m_oHitPos; // 临时变量 bool m_bAsBand; bool m_bBanded; };